灼灼几桃

二刺猿

吴乾和他兄弟们不日常的日常 1-2

※最近的剧情太苦了,给大家写点轻松点的调节气氛…

※希望没有ooc





吴乾和他兄弟们不日常的日常 1-2




1



棚户区最近遭贼了。


也不知道是什么贼,居然连棚户区也来偷。但也偏巧就是因为偷的棚户区,当有人报案给巡捕的时候,人家头也不抬:“怎会有贼去偷棚户区?怕是你们窗没关好给风吹的吧!”


巡捕不管,可遭了贼的和还没遭贼的哪个心里能踏实?也就只能寄托给平时没个正型混不吝但是鬼主意很多的吴乾了。


“不管。”

待白毛寻得吴乾的时候,吴乾正嘴里叼着狗尾巴草躺在哪家的屋檐上翘腿闭眼晒太阳。“我去出汗出力,倒又被巡捕拿来当他们业绩。还不如躺在这里多惬意?”

白毛坐地嚎啕大哭:“有钱哥,你想想这贼昨天能偷到我邻居的大爷的二舅的三姨妈的四姑婆的奶奶家,今天可能就会偷到我家啊!而且我都给大家伙立了军令状一定能请得你出山,您要是不管大家伙得把我活活从白毛变二毛啊!那天我还看到贼了,这贼有两个人搭伙不好抓,一个女贼在外面负责放哨…”

“走了。”

“另一个男贼… 啊?有钱哥,您去哪?”

吴乾伸个懒腰:“不是要去抓贼吗?还是你要在这坐着?”

白毛一骨碌爬起,也不装哭了:“不!哪里有钱哥哪里就有白毛!大步跟着钱哥走!”



月黑风高夜,本该是沉睡的时刻,有两个人影却趁着夜色悄无声息的溜进了别人家。


忽然不知附近哪家婴儿起夜大声的哇哇哭叫,随后屋里的男贼似乎不小心打翻了什么东西。但也再没其他声音传出了。


棚户区不比租界区,这里的人晚上没有电灯,没有月亮就一片漆黑。女贼估算了下时间,按照约定打开火折子催男贼赶快离开。


男贼却始终没出现。


女贼立刻收起火折子,刚要跑,却传来一道少年郎的声音:“怎么这就要跑啦?不进去关心一下另一个人怎么样了吗?”

女贼抬头:“哼!小娃娃半夜三更不睡觉,出来逞甚英雄!找死!”

抬手便向吴乾凌厉劈来。吴乾轻身躲过:“小娃娃年轻力壮,一晚不睡觉不当事;倒是大娘晚上不睡觉,皮肤可要松弛没弹性咯!”

“你!”女贼这下真生气了,手掌成爪状,招招袭向吴乾要害;吴乾游刃有余,看准时机,抓住女贼手腕一拧,女贼顿时卸了力气。


一来二去之间,女贼气喘吁吁,手腕生疼;吴乾还是气定神闲的样子,似乎只是来碰巧遛弯儿的。女贼自知不是对手,佯攻一步,就要逃跑。

“哎大姐你别跑,你这一跑我就要用秘密武器啦!”

女贼听他这么一说,只恨不得脚下生风,哪里再敢多留一秒。忽然耳边倏地飞过去个小瓶,没等女贼心里高兴打偏了,就看到小瓶瓶身上画着的歪歪扭扭的骷髅头。


然后就是一股她这辈子再也难忘的味道直冲大脑,当即倒地不省人事。




“有钱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有钱哥,你也太神了你!”

吴乾坐在屋里椅子上,接受屋主端的茶水,白毛捏肩,大锤捶腿,沐浴在其他一众人崇拜的目光中。

“你们抓男贼还算顺利?”

“顺利!太顺利了!这男贼的反应动作就跟有钱哥说的一模一样,直接就奔到我们早已设下的陷阱里了!”

“有钱哥,你那边怎么样?你是怎么制服这女贼的?”

吴乾故作神秘的摸了摸下巴,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和刚才一模一样的小瓶,和一模一样的歪歪扭扭的骷髅头。

“就是这个。”

“这是什么?毒药?有钱哥,你上哪弄的毒药啊?这女贼不会死了吧?”

吴乾:“嗨,骷髅是我画的,做个标记罢了。这个呢,是我特制的超强眩晕药,用了立竿见影,效果你们都已经看到了。”

“有钱哥真是太厉害了,连眩晕药都会做!还有什么能难倒有钱哥?不过这药是怎么做的?让大家伙也一起学学啊!”

吴乾嘿嘿一笑:“做起来也不复杂——,”他故意停顿一下,众人便赶紧围上来眨着求知若渴的眼神,“——原材料嘛,便是浓缩了我那不着家的老爹,偶尔喝醉了酒回家几天没洗的袜子的精华而已啦。”


“哗”的一声,原本围在吴乾身边的人连滚带爬的向后撤退。就在此时女贼也悠悠转醒,第一眼就看到了失去人群遮挡的吴乾和桌子上放着的小瓶,痛哭流涕失声大喊:“求求你们了!行行好!把我送去巡捕那里吧!我什么都招!别让我再闻那个见鬼的东西了!!”






就这样,棚户区遭贼案顺利的解决了。













2



喂!就是你,最近总看见你在这附近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


啊?想搬家到棚户区住?都是想往外跑,怎么你还隔一路子的?


哦!为我们老大吴乾来的?还想让我告诉你关于他的事?


嗯,那我偷偷告诉你一个我们棚户区居民才知道的小秘密吧。



别看吴乾现在人长的高高瘦瘦的一表人才,他小时候可是同年龄段里最矮的。他平时不是老仗着他聪明欺负我们嘛,所以一旦有机会我们也得欺负回去。这不,有一天他不知从哪找来个球…




*


“大家一起来踢足球吧!”吴乾兴冲冲的带着个奇怪的球,把棚户区的小伙伴们都约了出来。

“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便是足球规则了。大家懂了吗?”

“懂了!”

说罢小伙伴们就一起玩了起来。


都是孩子阶段,学东西,尤其又是有意思的东西上手很快。过了段时间,吴乾看到大家对规则都熟了,就叫了暂停:“现在开始是下半场了,我可要动真格的了哦,你们输定了!”

小孩子天性经不起挑衅,经历了上半场有了经验,又加上自己队伍踢了个六比二,一致认为吴乾没什么好怕的:“来就来!谁输谁是龟孙子!”


如此一来,吴乾下半场便火力全开。他脑袋灵活,又身手矫健,不一会儿就带着队伍把上半场失的分全追回来了。对面小队一看这下铁定要当龟孙子了,赶紧商量对策:“乘风!等会你就这样这样… 知道了吗?”

卫乘风点头。


吴乾带球射门,被卫乘风拦下。吴乾笑道:“拦的好!这次算你走运,下次就没这么容易了!”

然后跑回位置等着卫乘风发球。



一阵风吹过,卫乘风把球高高举过头顶。



吴乾:“?????????????”

吴乾:“卫乘风?你干什么呢?赶紧发球啦!”


卫乘风举着球,岿然不动。

吴乾这下急了,跑到卫乘风身边想去抢球。可是卫乘风是他们之中最高的,他又是最矮的,任凭他怎么跳,就是连球的边儿都碰不到:“卫乘风!把球还给我!听到没有!你耍赖!你不要脸皮!你是龟孙子!”

其他人看着吴乾原地蹦高,憋笑憋出了内伤。白毛喊道:“乘风!你要是把球给了他,咱们输定了,你还是龟孙子!”

吴乾跳:“耍赖龟孙子!”

白毛笑:“输球龟孙子!”


卫乘风:为什么好像不论怎样我都是龟孙子???




*



“大锤,你在这傻站着干嘛呢?”

大锤回神:“喔,有钱啊。没啥,我刚才碰上了个奇怪的姑娘,在想要不要给她寻个大夫瞧瞧。”

“怎么个奇怪法?”

“刚才我跟她讲了个故事,刚讲完她突然大喊‘我的吴乾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还一边流着泪跑了。”

“这怎么了,觉得我可爱说明她有双慧眼,聪明着呢。不过,你是给人家讲了什么故事?说给我听听。”

大锤冷汗:“哈哈,自然是有钱你英明神武的时刻了。那个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哈。”


看着大锤脚底抹油的姿态,吴乾得意:“看来我这小霸王积威甚重,大家看到我连话都不敢多说。”然后便开心的蹦蹦跳跳离开了。

评论(2)

热度(7)